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專訪」為台灣弱勢家庭擋風遮雨,用愛砌溫暖家宅!希望義工團

媒體報導 2022-03-16
首頁  >  室內設計  >  公寓
「專訪」為台灣弱勢家庭擋風遮雨,用愛砌溫暖家宅!希望義工團
2022-03-15  編輯 Kerina  人氣 815


說起話來渾厚有力,提及為弱勢家庭砌屋,話語充滿著溫柔與同理,他是行善已經超過十餘年,希望義工團 理事長 尤瑞豊,方才在花蓮秀林鄉,為一家五口建造新家,又為雲林古坑重建遭大火肆虐的家園,接著再去屏東偏鄉視察新個案。


(上圖) 希望義工團 理事長 尤瑞豊

每兩週就為一個弱勢家庭,砌一幢全新溫暖家園的效率,不僅可說是台灣極具行動力的慈善家,也真如希望義工團成立以來理念,只要團隊所到之處,便為弱勢家庭「帶來希望、帶來愛!」

這股愛和希望從 2016 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灣時,起而凝聚,尤理事長當時見到了偏鄉山區弱勢家庭之苦,一份深刻同理體恤,感受到台灣需要注入更多正面行動能量,便發起號召修繕屋宅,持續為弱勢家庭擋風遮雨,一份善念堅持至現在。



尤理事長每週都帶領著上百位義工,前進家屋重建之地,團隊組成不分職業、不限專長,每一位前來參與者,都懷抱著良善之心,協助弱勢家庭,打造一間屬於自己的家。

尤理事長說道「很多義工都是小工程、小包商,甚至是自家行號,熟悉工程結構,不惜在周末假日加入行善行列,也有很多不熟稔工程,但願意協助的義工,都成為每一間房屋的推手,因為建造工程龐大、過程過繁瑣,一支效率極高工程團隊,需要許多人協助參與,甚至女性義工都是廚房組超級幫手,為義工們補足一天的伙食能量。」



尤理事長更說道「營建主要分為兩週時程,第一週完成鋼骨架構、水電、管線設置,第二週則是內部裝潢、燈光等,不僅如此,我們還會將所有電器、日用品添購齊全,擦拭清潔所有室內設備,家不是建置一個空洞屋殼,我們帶來的是真正充滿關愛,和溫暖的家,家才具真正意義。」

兩週就能建造一幢房屋!尤理事長謙虛說道「全倚賴台灣各界工程好手,和不吝捐贈營建物資、愛心捐款的善心人士,再由希望義工團出團前進偏鄉,自己只是一個小角色,在每一次出團建置家屋時,反倒常常受到所有前來相挺夥伴的善意感動。」



希望義工團大型工具車常常穿梭山巒偏鄉,提及近期印象最深刻個案時,尤理事長原本鏗鏘有力的聲音,緩而低沉說道「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渴望『家』的一家人,因為在房屋完成之前,花蓮秀林鄉一家五口,只居住在不到 3 坪鐵皮屋內,毫無隔間、沒有門鎖,僅以舊帆布、破木板勉強搭成住所,甚至和雞鴨、貓群一起睡,稱不上是房舍,若是遇上颱風豪雨,完全無法安保性命安全。」





正值青春期游妹妹完全無法置信,即將擁有屬於自己的臥房,直到團隊前來,歷經兩週時間,完成家屋時, 游小妹妹說「希望義工團工具車寫著『帶來希望、帶來愛』,深深感受到叔叔阿姨,為我們家帶來希望,帶來愛,將來我也會當個有能力,散播善良和愛的種子!」這正是尤理事長在 10 餘年前,播下的善循環種子,如今將隨著受助家庭,善心已經慢慢在台灣生根、茁壯了!



照片來源:希望義工團官方臉書

< 希望義工團 >
桃園市大溪區儲蓄路90號
電話:03-389-4385
E-mail:taiwanhope.org@gmail.com
官網:taiwanhope.org.tw
FB:facebook.com/TaiwanHope.org/
LINE:lin.ee/AqsXePi

< 捐款資訊 >
* 郵政劃撥
帳號:50450321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希望義工團

* 合作金庫 八德分行(代號006)
帳號:3443 717 61234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希望義工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