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中央通訊社-圓2名少女有自己房間的夢 希望義工團築屋首進花蓮

媒體報導 2022-02-22

圓2名少女有自己房間的夢 希望義工團築屋首進花蓮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中央通訊社

·2 分鐘 (閱讀時間)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0日電)台灣希望義工團100多名義工齊心協力下,幫助花蓮秀林鄉低收入游姓一家重建家園,今天上午順利交屋,一圓2名少女有自己房間的夢想;看到新房子完工,一家人感動淚流滿面。

台灣希望義工團以「為弱勢家庭造一個家,築一個未來」為宗旨的社團法人,去年創團,義工約200人,經費來自各界捐助,專案負責人葉志鴻受訪說,去年就完成12間房屋義築,花蓮秀林鄉游家是義工團首度克服長距離的物資、人力動員,到花蓮的首個個案。

義工團教育組長楊明輝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自秀林鄉一所國小退休後加入志工團隊,因為從族人口中知道此一個案需要幫助,經過勘查、訪問等嚴謹詳細的審查機制,決定協助這一家人。

游姓女子與丈夫和2個女兒住在3坪大的鐵皮屋,游女從小家境貧困,父母雙亡,她的哥哥因精神疾病與她相依為命,多年來一家5口拮据度日,哥哥就睡在鐵皮屋外搭建的半露天房間內。

屋漏偏逢連夜雨,游女罹癌化療後,目前只能靠撿拾資源回收貼補家用,丈夫也因心臟手術後無法再做粗重的工作,只能四處打零工;而就讀高一、國三的2個女兒最大的夢想,就是有自己的房間。

葉志鴻說,義築團隊已有固定模組,利用上週和本週末共4天,出動志工約150人次,完成游家新屋組建,坪數約22坪,內有3房1廳1廚1衛,約使用新台幣75至80萬元左右的善款,包含整棟房屋的鐵材組裝、屋頂外牆封板、水電管路預置、水泥灌漿及廚房、浴室牆壁等。

重建期間游家一家人也都主動投入,協助搬運材料等工作,今天看到嶄新房屋完工,讓一家人感動到哭出來。

理事長尤瑞豊表示,偏鄉角落有一些家庭因經濟弱勢,以致只能選擇用舊帆布、破木板隨意搭建住居,但地震頻繁及颱風經常侵襲,這些結構不良的拼湊屋不只危險且極易發生火災,更不足以保護性命安全,遑論生活品質;義工團以快速重建弱勢家庭的住居,為弱勢家庭營造一個安全的空間。(編輯:陳仁華)1110220

 

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