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起因

意念、起因

福爾摩沙.美麗的寶島。

 

是我們2300萬人安居樂業的地方,也是承載我們祖先遺留下來的傳承所在。最理想的境界是,士農工商各擅其所長,販夫走卒各安其位,大家共同富足快樂的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但,有富庶人家就有貧困家庭!

 

由於社會經濟的高速成長,創造了無數的高所得個人及家庭,城市中由金錢財富所堆砌的華麗別墅、大樓令人稱羡和仰望,尤其星級餐廳內夜夜杯盤狼藉、歌舞昇平。

 

而同樣在這美麗寶島!在那遙遠的偏鄉、山區、散落著無數的獨居老人正孤苦的在幽暗的破屋內嘆息、無人聞問、缺乏社會及家人關心。嚴重的狀況是,祖輩遺留下的近百年老瓦房已經破損漏水再也無法抵擋風雨,老舊的木竹房屋結構也似乎無力支撐再一次地震搖撼。生命的危險和脆弱幾乎24小時籠罩著老人心頭!尤其身體的老邁和病痛又如影隨形無時無刻受盡著折磨。往往政府些許的老人津貼才入戶頭,食物、藥物及生活開支分攤之後立即捉襟見肘連三餐也將無以為繼。獨居老人的苦處如,屋漏偏逢連夜雨,景況淒慘。

 

而在一處又一處社會看不見的偏鄉貧窮角落,有那麼多窩居在饑餓線下的家庭一家老小正掙扎在痛苦邊緣…..

這些家庭也許因為家中支拄事業或工作失敗,也許因為身體罹患重病無力維生或其他家庭成員突發變故致使全家頓失依靠!也許因為一場天災或無情火災的蹂躪而一無所有!由於經濟的低收入及長期的弱勢困乏,導致這些家庭只能選擇以舊帆布、破木板隨意搭建他們的住居。但在地震頻繁及颱風經常侵襲的台灣地區,這些結構不良的拼湊屋不只危險且極易發生火災更不足以保護性命安全,遑論提供生活品質。

 

  應該是安全舒適的地方。

 應該能遮風避雨!應該是舒服安心的地方! 應該隨時打開冰箱都有充裕食物! 應該要有瓦斯爐器可以烹煮食物! 應該在天冷的時候有個熱水器能讓人快樂的洗個熱水澡!

 

幫助弱勢家庭擁有一個安全舒適的家是我們的責任:

義工團的任務是快速的重建弱勢家庭的住居,貼心的為弱勢家庭營造一個快樂的空間。